柳生十八

[TSN/魔法奇幻秀AU] Light A Fire【一】

魔法奇幻秀AU
帕那索斯博士——Daniel(谁让他是魔术师)
瓦伦缇娜——Mark(委屈马总降个辈分变成丹总的儿子)
安东——Eduardo(自己饰演自己?)
Tony——Sean(总觉得设定意外的对上了呢)
Percy还是Percy
魔鬼依然是一个光头(?)
                                                                                                                                                                                                             Mark躲在幕布后面,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小小个子Percy看了他一眼。
“不是感冒,只是因为冷空气刺激到了我的鼻子而已。”Mark吸吸鼻子,嘟囔道。“最好是吧。”Percy说。
                                                                                                  我又不是免疫力低下的幼儿,Mark腹诽,我怎么可能像小鬼一样容易生病,我都16岁了——虽然准确说来还差三天,但也不远了,他是个可以为自己做主的成年人了。

不过就算是成年人也不能随便决定自己出场的时间,现在还是Eduardo的showtime,所有人只能静静地躲在幕布后面,等他把开场白全部念完,才能一个接一个闪亮登场。
“女士们,先生们,过往的行人们,请靠过来!”Eduardo刻意提高的声音透过厚厚的幕布传进来,听起来有点模糊,不过这些台词Mark已经听过几千次,不需要听得多清楚他也能把Eduardo的台词背下来。“我是墨丘利,众神的信使……”Mark在心里跟随着Eduardo的声音,逐字逐句地念出不属于自己的台词,“在今晚,我邀请你们,”Eduardo在这里停顿了一下,Mark听见他喊了一句“先生”,可能是在试图吸引过路人的注意力吧,“我邀请你们,在大庭广众之下,进入一个伟大的心灵世界——Daniel 博士的奇幻世界!让我们欢迎——Daniel 博士!”

该上场了。Mark跟Percy对视一眼,Percy点点头,拉着绳子控制幕布完全打开,Mark则在心里默数节拍,把闭着眼睛、盘腿坐在一个小台子上的Daniel从舞台边缘推上了舞台,停在了放置在舞台中央的一面一人高的镜子前。
台前的Eduardo快速地回过头,跟Mark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随即大步走到Daniel身旁,单膝跪下,抬起双手向过路人示意:“女士们,先生们!这就是伟大的Daniel博士,与时间同在的Daniel博士!”

感情充沛,情绪到位,应该要来一点掌声,Mark 心想。可惜他自己也是舞台的一部分,不能向Eduardo表达自己的鼓励之情,而台下行人来来往往,也没有人愿意在寒冷的冬夜里停下脚步欣赏他们的表演哪怕一秒。
哼,冷漠麻木的家伙们,你们根本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但Eduardo是个优秀的剧团演员,他没有因为观众的漠视而表现出任何泄气或者不满,而是十分敬业地始终保持着热情洋溢的状态,就好像他是个举世瞩目的大明星,台下正有几千个人在为他而痴迷:“Daniel博士已经活了数千年,他拥有探索你心灵世界的超能力!就让Daniel博士打开你想象力的大门,让他把你传送到你梦想的世界!”
Eduardo牵起Mark的袖子,两人模拟着在天空中滑翔的样子,大张着双臂,轻盈地从舞台这一头走到另一头,又将一只手架在眉毛上方,装作极目远眺的模样:“今天晚上,将有人乘着梦想的翅膀学过重重山丘,那个人会是谁呢?那个人在哪里呢?”
看着脚下的行人,Mark忽然觉得有点可笑,当然他并没有在脸上表现出来,毕竟他也是一个成熟的、优秀的剧团演员。他只是在心里想,打自己记事起,就开始跟Eduardo排练了,他们这个马背上的剧团一直在流浪,重复的几个剧目也演了十几年,可是不论何时何地,唯一不变的就是始终没什么人买他们的账。可是我们还在做这样的无用功。Mark想着,顿生挫败感。Eduardo就不会这样觉得吗?不可能,他一定是麻木了。

滑稽的小小个子Percy适时地从Eduardo的胯下钻了出来,打断了Mark 的思绪。他穿着一件皱巴巴的、缝着一条老鼠尾巴的衣服,整个人看起来也活像一只特大号的老鼠。Percy是一个侏儒,他跟Mark的父亲——Daniel——是同一辈的,可是他才到Mark的腰那么高,声音也像个小孩儿似的尖利。不过Percy不喜欢别人管他叫侏儒,而且倘若你真的因为他的相貌而轻视他,肯定得不到什么好处,这个小小个子看起来滑稽搞笑,但事实上却是个犀利的家伙,Mark轻易是不会去招惹他的。

“排队,排好队!五块钱一次!”Percy叫嚷着。
排个屁的队哟,你看哪有人理我们。

这时,对面的酒吧里出来了几个推推搡搡的家伙。Mark一看见其中一个醉得连路都走不稳的家伙跌跌撞撞朝舞台的方向走过来,就在心里暗道不好,他宁愿今晚无人问津,也不愿意剧团被这种麻烦货色缠上。但是事与愿违,那家伙虽然走起路来像滑冰,但的确是冲着露天舞台来的,他甚至大笑着把手里的空酒瓶丢了过来,砸在镜子上发出巨大的“嘭”的一声。好在镜子并不是真正的镜子,那只是一扇装饰成镜子的门而已;Mark下意识看了坐在镜子前的Daniel一眼,他没有任何要醒的迹象。
                                                                                                   “我们有麻烦了。”Eduardo小声地说,“你去守着博士,我去拦住那个人。”Mark点点头,悄悄地退到了Daniel身边。

“嘿!先生,先生!”Eduardo挡在试图从侧面走上舞台的醉汉面前,好声好气地赔笑,“先生,你选择了……嗯我是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他用力扶住醉汉的肩膀,“先生,听我说,你不买票的话就不能上台,明白吗?请停下来……”
“滚开,别拦着我!”醉汉骂骂咧咧,揪住Eduardo的腰带把他从舞台上扔了下去。Percy见状很生气,他堵住醉汉的路,痛斥对方:“给我滚下去,你这头蠢猪!”醉汉瞪着眼前的Percy,嘿嘿地醉笑起来,嘲笑道:“啊呀,这是个什么东西?你也给我下去吧,小老鼠!”说着,他一扬手,可怜的Percy也飞了出去,砸在了没来得及起身的Eduardo背上。

醉汉如愿以偿地爬上了舞台,新奇地四处打量,还摸了摸Daniel凝固了一样的脸,朝着他台下的狐朋狗友们大笑:“看呐,这是个假人!真搞笑!”
你满意了是吧?很好,我也很恼怒。Mark脸色阴沉,朝醉汉大吼:“从舞台上滚下去!”

“Mark!Mark你别跟他计较!”Eduardo在舞台下面拦着醉汉的同伴们,大喊,“别理他,他是个醉鬼!”

醉汉定睛仔细瞧了瞧Mark,笑道:“牙都没长齐的臭小子,一边去!”

“Mark!”Eduardo眼瞅着Mark要发火,登时急了。
                                                                                             Mark果然勃然变色,完全无视了Eduardo的叮嘱,照着醉汉的脸,给了他结结实实的三个勾拳。他最讨厌别人把自己当小孩儿了!而且Eduardo明明跟他一样大,这个家伙凭什么就不管Eduardo叫“牙都没长齐的臭小子”!难道就因为自己没有Eduardo高?可他只比我高半个头而已!
醉汉骂骂咧咧爬起身来,看见Mark正现在镜子前望着他冷笑。“想揍我的话就尽管来吧,如果你碰得到我的话,垃圾。”Mark缓缓后退,消失在了镜子里。           
                                                                                                  醉汉想也不想,抬腿便追了进去。
                    —————————————————————————————     写在后面:                                                                                  1:所以有人知道用手机编辑loft的话该怎么换行吗??    2:这篇文(如果能写完的话)应该会有很多Mark心里小九九的描写……看官请坚持!                                                     3:手机打字真的好累啊                                                          4:如果标签有不恰当的立刻更换

评论(1)

热度(5)